李国武追悼会在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举行。李国武追悼会在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熊惠玲 实习生 薛晨)连日来,西安保安李国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传遍四面八方,温暖感动着整座古城。今天(12月18日)上午,李国武追悼会在西安市殡仪馆咸宁厅举行。

  冬日的早晨寒风凛冽,李国武的遗体安详地躺在西安市殡仪馆内,他生前的战友、同事、亲友和有感于他事迹的市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送这位英雄最后一程。

亲友们向李国武的遗体鞠躬告别。亲友们向李国武的遗体鞠躬告别。

  “我是代表武警邵阳市中队的战友们来送国武一程的。”李国武生前的战友韩臣说,国武是个好人!他当兵时既是班长又是党员,每次出任务都冲在前面,从来都是宁愿自己吃亏也不要别人吃亏。“国武这样做,我们一点也不吃惊,因为这就是他一贯的作风,曾经参加抗洪抢险时,他三天三夜都战斗在一线,他对得起老兵这个称号。”

  李国武的妻子倪莎满怀悲痛,看着年幼的女儿止不住地落下了泪水。“孩子还太小,现在对爸爸去世这件事没有什么概念,她总以为像动画片里那样,爸爸只是睡着了,还会醒来的。”倪莎说,自己会一点一点将丈夫的事情告诉女儿,让她知道自己的爸爸是一个怎样的人,有着怎样的品行。

  哥哥李国军含泪说:“国武,你放心走吧,我会带着家庭成员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孝敬父母,照顾好你的妻儿。”

  金花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吴一坚说,集团将每年的12月13日定为“金花英雄日”,国武同志所在班组正式命名为“国武英雄班”,集团上下掀起了向英雄李国武同志学习的热潮,学习他不怕吃苦、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学习他忠于职守、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奋不顾身、舍已救人的牺牲精神,“请英雄李国武放心,我们会沐浴着你的光芒,沿着你的方向,跟随你的脚步,为了善良的薪火相传,为了大西安的宏伟蓝图,为了三秦大地的追赶超越,为了美好生活的愿望,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英雄一路走好!英雄一路走好!

  12月10日上午8点42分许,在西安世纪金花赛高购物中心北侧门外,发生一起坠楼事故,一名女子从11楼高空坠下,正在巡查的购物中心43岁的保安李国武见状,伸手试图接住这名女子,不幸被砸中,两人当场身亡。

  12月14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作出批示:李国武同志是大西安新时期最可爱的人!并请市人社、民政部门和所在单位要多关心关照李国武家人,用好政策解决他家庭的后顾之忧。

  12月15日,未央区政法委相关人员来到李国武家中,现场宣读了未央区授予李国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李国武家属送去5万元的见义勇为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