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靳龙 柳怡冰) 家住西安市曲江和众城阅小区的崔师傅给《第一新闻》反应说,最近家里遇到了一件闹心事,他原本住的好好的四楼,却因为三楼住户的违章搭建变成变成了一楼。

  根据崔师傅提供视频可以看到,推开他们家所在四楼的窗户就能看到外面贴着楼体,由钢架和铁丝网搭建的平台,崔师傅说这个平台就是楼下三楼住户搭建的阳光房的房顶。

  记者:“什么时候开始搭建的?”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住户崔师傅:“今年夏天那会,后来我发现他那个(顶)比我的地板高了好多。”

  崔师傅说,由于一、二楼是商铺所以三楼刚好空出了一片平台,三楼的住户就是利用这个平台搭建起了阳光房,面积大约在四五十个平方米左右,楼下开始搭建时他就和对方沟通过,但是对方没有任何回应,阳光房一直也没有停工。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住户崔师傅:“我跟他说了他们也没有啥答复?”

  记者:“物业呢?”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住户崔师傅:“物业更不管。”

  阳光房搭建好后,自家的窗户外就成了一个大平台,安全成了最大的问题。此外,楼上个别住户的行为也让崔师傅很闹心。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住户崔师傅:“楼上的人给那扔东西,给我扔的满地都是垃圾,看见都闹心,在那吃饭呢全是垃圾。”

  这样的搭建为何没人管理呢?小区物业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楼搭建的阳光房其实也不符合物业的要求。

  记者:“那通过现在咱们了解大情况,他这个属不属于违章搭建?不符合物业的要求?”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属于。”

  记者:“不符合物业的要求?”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对对。”

  那么既然物业认为三楼住户搭建阳光房的行为不符合物业的规定,那么为什么一开始没有进行阻止呢?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之前对此事并不知情。事发后,他们的解决方案就是让三楼和四楼的住户协商处理此事。

  曲江和众城阅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一个是让三楼的住户和四楼的住户他们来进行协商,协商不了物业出面,通过城管部门,来解决此事。”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给小区所在的曲江城管执法局,违建督查科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随后就会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并联系规划部门,如果规划部门认定此搭建为违法建筑的话,他们将对其依法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