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经常路过西安南二环雁塔路立交的司机朋友们要注意了,从今天(12月12日)开始,西安交警将对雁塔路立交南口全天24小时禁左通行措施改为限时禁左通行,方便大伙更加快速出行。

  今天早上记者在西安市南二环雁塔立交南侧看到,马路中间放置了一个蓝色左转标志牌,上面写着左转时间为每天9时到17时,以及19时到次日7时。记者观察发现,虽然标有左转标识可直接通过,但不少司机经过此处时还是会选择绕行。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南二环雁塔路立交这个盘道,因为盘道非常小,根据这个盘道的情况及时把这个南北方向,采取了禁左的方式。通过近期我们发现流量的变化的情况,根据群众出行的需求,我们决定在这个盘道的南口这块除了早晚高峰外对他进行打开。”

  王建卫表示,对雁塔路立交南口进行限时禁左的改变后,解决了由北向东、以及由西向北绕行问题。例如车辆由二环南路东段向雁塔北路行驶时,可直接通过雁塔路立交盘道转弯行驶,无需再通过下穿隧道进行绕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司机的绕行距离。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特别提醒的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通过盘道的话,因为要穿越六条机动车道,还要跟非机动车发生冲突,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避让车辆。”

  此外,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西安市多条路段的通行方式进行调整完善,提醒广大司机按规范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