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陈一楠)西成高铁的开通,让陕西、四川两省的“亲密指数”快速上涨。一条线路的运营突破了地理空间的阻隔,文化、美食多方位的交流都变得轻松简单。跟随着首班高铁前往成都的体验团也结束了两天的成都高铁之旅,他们有什么样的感受?成都的小伙伴对西安又有哪些期待呢?

  12月7日下午4点左右,搭乘首班高铁前往成都的体验团迎来了返程。在从成都返回西安的高铁上见到一位能说会道的体验团成员,陕西著名相声演员苗阜。他说,由于工作原因成都他经常都会去,所以对西成高铁的开通期待已久。

  相声演员苗阜:“我一直在赶这一班,我说一定得坐首发车。我还从西安带的西凤酒,吃着成都菜,喝着西凤酒,这才叫咱们秦蜀两地文化的交流。”

  苗阜说,以前来成都都是自己开车,最少需要七八个小时,有时太累,也只能选择在汉中住一晚上,第二天继续赶路。而伴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不光方便相互往来,对于两座城市来说,之间差距也会越来越小。

  相声演员苗阜:“两地列车时间快了,不光是心的距离缩短,胃的距离缩短,文化的距离也缩短了。”

  此外在这趟成都发往西安的高铁上,记者看到还有不少拖家带口前往西安的成都旅客。刘先生就是其中一位,刘先生说自己家在成都,但经常会前往延安出差,以前从成都到延安需要火车转汽车,而现在只需要高铁无缝换乘就可,对于他来说,西成高铁的开通不光带来工作上的便捷,更多是对家庭的照顾。这次他也特地带上家人,一起体验一番。

  刘先生的妻子王女士:“这趟车开了以后,给两地奔波的这种人,带来很多的方便快速,我们这次去西安就方便多了啊,特别特别的舒服,最期待的就是羊肉泡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