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我们节目持续关注了西安市高新区西辛庄社区不少居民加盖楼房的事情,相关部门也采取不少措施进行遏制,现在有观众给我们反映西辛庄加盖仍然存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2月8日上午,记者到西辛庄社区看到,一些已经加盖起来的楼房虽然还没有拆除,但是并没有人施工,也没有以前一片忙碌的施工现象。

  记者:“这现在还能盖吗?我看都不让盖嘛?”

  社区居民:“你没看现在村里都盖了一半了,现在国家有政策不让盖。”

  这位居民说,有的房子加盖了一半,有的正准备加盖的,现在都不敢动工,社区入口处都有执法人员把守,进料车进不来,也不许动工。

  今年4月20号,我们开始关注西安西辛庄社区三层楼加盖到七层的问题;4月28号,西安高新区、雁塔区两区的规划、国土、城管、公安、交警等多部门组成1000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拆除社区内用于违建的脚手架、升降机等施工设备,并清理准备用于违建的建材,加盖现象得到遏制。12月8号记者从西安市高新区规划部门了解到,上次联合执法之后,他们一直派人在社区24小时值守,发现加盖行为都会及时制止。对于有市民反映的已经加盖的房屋为何不拆除?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曾由政府牵头,组织拆除过部分违建,但拆除需要考虑的综合因素很多,拆除成本很大,目前已经上报西安市政府。现阶段一直严控新的违规加盖行为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