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陈雯婷) 因为妻子给的零花钱太少,平时不够花,汉中一名年近60岁的男子就萌生了偷东西换钱的念头,没想到这才刚换了几百元零花钱,就被警察给逮住了。

  身穿黑色外套,头戴白色鸭舌帽,体型瘦小,年纪偏大,最近,在汉中市汉台区黄家塘一带,不少店铺门外的监控中,都出现了这名男子的身影。他总是行色匆匆,一个人走路来,再推着一辆电动车离去,可他推的这辆电动车可不是他自己的。您瞧,在这一堆电动车中,他要挨个挑选一下,先试试有没有警报,再看看有没有上锁,这转一圈,看到合适的,就果断下手,强行将车推走。通过查阅监控,民警分析,嫌疑人推着电动车走不远,所以应该居住在案发地周围。

  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北关派出所民警韩聪:“我们通过这张照片,跟周围的群众走访调查,锁定了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23日,在陈某的住处将陈某抓获。”

  让民警意外的是,从嫌疑人陈某的居住条件来看,陈某的经济条件不差,并不缺钱。经过对陈某的讯问,民警才得知,原来是因为陈某妻子给他的零花钱太少。

  犯罪嫌疑人陈某:“老婆一天给几块钱,不够用,我还要抽烟,让她多给五块钱都不给,现在吃碗面皮都要四块五。”

  陈某多次向妻子讨要零花钱无果后,便动起了歪心思,他偷来的价值几千元的电动车,都被他以一两百元的价格卖到了废品回收站,其中几辆电动车已被民警追回。目前,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