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陈:“以前在淘宝里买东西,人家会给你好评返现,把你拉到一个群里,之后发现会有店铺让你帮忙刷单,会赠送给你一些小礼品或者是现金。” 对于目前正在西安读大四的小陈来说,之前从事过一些淘宝刷单的工作,而仅有的几次经验让他觉得这并不是一件有风险的事,就在昨天下午,通过自己之前加的一个聊天群发来的一则信息。

  小陈:“我加的那个人说他们是卖手机的,我刷一单,他给我十块钱。”记者了解到,对方称,刷单要发评价管理截图、IP截图、还有支付宝首页截图,并表示还要远程付款。和小陈在网上聊天的是一个定位在浙江杭州叫做“够不够”的网友,聊天之初,小陈也是显得特别谨慎,一再和对方确认操作的步骤,并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这样远程操控,得小心点。

  为了取得小陈的信任,对方又是表示发的都是官方网址,又是发来一个链接,表示这个链接只是单纯的领卷,而当小陈把这个链接打开之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据了解,在小陈登录后,显示的是付款页面,但是对方称,让小陈选择输入卡号支付以及支付密码,并表示这不是支付,而是领取点券。

  小陈:“他坚持说这就是领取点券的,我想着反正我卡里也没有钱,没想到直接从蚂蚁花呗上刷走了。” 记者:“总共多少钱?” 小陈:“五千八百多。”说好的领优惠劵,突然变成五千八瞬间被刷走,小陈赶紧确认,而对方让小陈稍等,并表示不会有损失的。 时间是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打电话一问,2部华为手机都发货了。 小陈:“钱我刷走了,手机寄到别人那里,我就觉得自己被骗了。”

  而让人没想到的是,之后,对方还将小陈的聊天账号删除。随后,记者和小陈也联系了华为工作人员。小陈:“这个货物能拦截吗?” 华为工作人员:“我们不一定,我们已经有专员在处理了。”现在,小陈只能碰碰运气,等等结果了,当初就为了这一单十块钱的回报,没成想自己却落入了诈骗的陷阱。小陈:“对我来说就是个天文数字,我一个月一千多生活费,这得半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