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谢斌实习生王存双)21岁的小伟(化名)是西安一所大学大二学生,原本正在放暑假的他却再次从家中消失,不知去向。“一听要债,娃娃吓得又躲起来了,人也找不到了。”宋先生说儿子陷入“校园贷”泥潭欠款累计已达六七万元,十多天时间已经3次离家。

  今年8月4日,原本放暑假的小伟再次从陕北家中消失,不知去向。据小伟的父亲宋先生讲,去年8月初儿子小伟用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等在手机上注册了一款“校园贷”借款1000元,分6期还款,每个月还182元,服务费93元。随后因为资金原因,小伟又在其他平台借款,从去年10月至今年7月,小伟在另外11家网络贷款公司借款,拆东墙补西墙,窟窿越补越大。“每天还在产生利息”,宋先生说。

  7月23日,小伟父亲从亲戚处得知了这事,把儿子打了一顿。宋先生说自己和妻子都是下岗职工,平时主要靠给人开车,每个月能挣三四千元,他和妻子每月给儿子1200至1500元生活费,有时自己还三五百的给。现在儿子累计的欠款已超过7万元,而真正自己花费的只有两万多,其余都是利息。

  7月29日,可能是接到了要账的电话,小伟在亲戚家躲了两天。8月4日,小伟第三次离家。宋先生已到当地派出所和孩子学校所在地派出所报警,但并未得到有效的反馈,“现在也不知道娃去哪了,家里到处找也找不到,很担心他的安全。”对于这笔欠款,他也不知道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