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在西安南郊的甘家寨中,两位村民看着自家的房屋,一砖一瓦的往上加盖,欣慰的交谈着,就仿佛田间的老农看着日渐成熟的庄稼。

  村民:“底下的房子都租完了。”

  记者:“主要是为了往出租,才加盖的么?”

  村民:“招房客呢嘛,那还咋。”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西安南郊的甘家寨新村,在前些年落成时都是3层小楼,村民们大多将自家空置的房屋租赁出去,以赚取租金。从今年年初开始,整个村子陆陆续续有人将自家房屋往高加盖。目前整个加盖的态势已经到整个甘家寨,大半村民都在忙活此事。从村子外一处制高点往外看去,这里加盖的规模,可以说是蔚为壮观。

  记者:“盖了几层?”

  村民:“三层半。”

  很多村民纷纷将自家原本三层的房屋加盖到六层,如此施工也没有仔细考量房屋的地基是否能够承受,甘家寨中已然变成了一个大型工地。每个巷道都堆满了砖头水泥和升降梯等施工器械,而居民就在其中穿行,头上的工地也几乎没有什么防护措施,噪音、灰尘让租客们不胜其烦。

  记者:“加盖对你生意有影响吗?”

  租客:“那肯定有嘛,这么小个村咋能不吵,肯定吵嘛。”

  在租金翻倍的诱惑之下,村民们加盖趋之若鹜。

  记者:“ 一千?”

  村民:“嗯。”

  记者:“这一层能租一千?”

  村民:“不是,一个房子。”

  记者:“那这一户能多盖多少个房子?”

  村民:“五个。”

  而对于村民的加盖行为,村委会对此也是无能为力。

  村委会工作人员:“高新城管执法局也不让加盖,布告也贴了,也给村民发通知做宣传,仍然是这样子。”

  随后,《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也就这里的情况询问了辖区西安市雁塔区丈八街道办事处。

  工作人员:“高新管委会派人去执法了,挡不住嘛,我建议租客还是搬出去,那里也不安全,也睡不好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