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于网络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马磊)记者从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获悉,7月22日8时50分,西安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小寨西路与长安路十字服务社旁一仓库着火。接警后,西安支队调派雁塔西路中队、世家星城中队、枫林路中队、特勤一中队16辆消防车90人赶赴处置。9时,雁塔西路中队到场,经侦查汇报,现场是两层库房着火,内存放大量鞋等物品,目前,火势已得到控制,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目前西安交警雁塔大队对小寨十字南口向南进行单向临时交通管制,只允许公交车通行。过往车辆请择路绕行。

  相关阅读:

  夏季高温天气防火需要注意这些

  高温季节,空调、冰箱、电风扇等用电设备大量增加,一些电气线路超负荷运转,易造成漏电、短路等安全隐患,电线长时间受潮也易短路着火。预防电气火灾,市民要对家中电用电线路进行彻底检查。特别是一些“二手家电”更得注意,有的家电到了使用年限,最易引发火灾。

  在使用电器产品时,首先要保证安装质量,其次是不要在开关、插座、熔断器附近放置油类、棉花、木屑、柴草等易燃物。最后是停电时一定要拔掉电器插头。电气火灾发生前一般会散发出一种烧胶皮、烧塑料的难闻气味。当闻到这种气味时首先要想到拉闸断电,直到查明原因。如果发生火灾,不管是否因电起火,都必须先断开电源。

  此外,夏季市民还要慎用驱蚊物品。普通蚊香在引燃时,燃点最高温度可达700摄氏度到800摄氏度,燃点周围一厘米处可达130摄氏度,极易烤燃周围的纸箱、衣物等易燃物而引发火灾。而电蚊香加热器短路或恒温发热元件燃毁失灵也易引发火灾。

  易燃易爆品别往汽车里放

  机动车自燃的原因多种多样,一般都是油路、电路及汽车改装部件损坏造成的。最常见的汽车自燃事故起因是电线短路。造成电线短路的原因,一是线路老化,在高温下散热较慢而引起;二是一些车主买车后,私自改装,给汽车配备各种附加电子设备,如电子防盗器、高档音响等,这些都增加了汽车电路的负荷。

  除此之外,在高温季节,不要将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物品长时间置于车内高温暴晒之下,留下严重的隐患。在长时间行车后,也应该适当地让爱车休息一下,避免超负荷运转。

  至于如何做好夏季高温天气下的行车安全,消防部门建议,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要坚持每天进行出车检查,行车前务必检查汽车线路、电路和油路,确保无破损、漏油、胶皮老化等现象,防止自燃;要在全封闭式车厢里配备安全锤、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设施,确保能在第一时间将火扑灭或控制火势蔓延;要经常检查车辆水箱内的水是否充足,保证刹车用水,并在行驶过程中采取适时刹车对车胎进行冷却,防止轮胎长时间在高温下运转,导致车轮起火而酿成大火;高温下开车,切忌超负荷超速运转,长途行车中途多休息,不要让车子长时间暴晒。行驶中若有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靠边停车进行检查。如果已经发生火灾且无法控制,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