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今天(6月29日)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已在全市范围内设置了74处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免费向瓜果商贩提供摊位,从6月30日起至9月30日,市民可就近购买消夏瓜果。

  据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置的74处夏季瓜果摊位中,新城区有5处,碑林区4处,莲湖区16处,雁塔区6处,未央区4处,长安区9处,灞桥区17处,高新区4处,沣东新城2处,曲江新区2处,航天基地3处,国际港务区2处。从6月30日起开始设置,9月30日晚24时前夏季瓜果临时销售点将全部撤除。

  为了方便市民挑选和货比多家,城市管理局要求每处瓜果临时便民销售点经营户数量最低不少于6户,占用人行道设置的临时便民销售点原则上单边靠墙设置,长度不超过200米,距主干道不小于50米,保证道路通畅。

  为了保证正常的环境要求和购物秩序,临时便民销售点将增设生活垃圾装收设施,增加环卫保洁员,加强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销售点的垃圾日产日清。流动瓜果商贩将进入临时销售点内或已经批准设立的蔬菜早市内从事经营活动。对拒不听劝导的,依法予以清理取缔。

  每处瓜果临时销售点委派两名以上执法人员进行值守或巡回检查,对进入销售点从事经营活动瓜果商贩,任何单位严禁收取摊位费用。市局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抽查检查,对管理混乱、群众反映大的,视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停业整改或予以撤除,必要时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