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五点多,在西安北大街,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突然恼羞成怒,对一男一女,掏出了一把匕首,到底发生了什么?交警:“那个男子是摩的司机,那两名群众是从地铁站刚出来的,他叫人家坐他的摩的呢。”这本是一种服务于被服务的关系,怎么想都不会发展到让一方持刀相向,据当时的执勤交警说,现场情况非常危险。交警:“一个拿着刀就一直在对着对方挥舞,另一方用包抡,在阻挡。”

  看到这样的情况,在北大街执勤的朱警官也是立即上前制止,看到交警前来,摩的司机转身就跑。交警:“我就直接追上去,我们一个人把他抓住,我把他扑倒,我的裤子也破了。”幸亏当时发现及时,才没有人员受伤,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交警初步询问,做出这样过激的举动,只是因为一件普通小事。知情者:“他问走不走,那两个人没有理,然后摩的司机就骂了两句,然后你一言我一语就开始了。”

  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后,交警也第一时间联系了辖区民警,现在持刀男子也已经移交给了西安公安莲湖分局大莲花池派出所。在这里,我们也想提醒大家,这几天天气燥热,大家也容易烦躁,不过遇到这种事情,一定不要激动,如果看到对方有危险举动,自己要首先冷静下来,不要强硬对抗,保持安全距离,想办法向周围群众或民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