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宋雨实习生宣墨炜)记者昨天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将在原有户籍新政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宽部分户籍准入条件。这一政策有望本月开始实施,落户西安会变得更方便。

  具体内容是,“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中,本科学历人员(含国民教育同等学历和留学回国人员)落户的年龄限制,由35周岁(含35周岁)以下,调整至45周岁(含45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则没有年龄限制。

  截至目前,与杭州、武汉、成都的同类落户政策相比,西安出台的户籍新政,无论是从学历、年龄、缴保年限、工作年限、居住年限、住房等办理条件,还是所需材料、办理流程方面,均实现了“建立全国最优惠人才落户政策”的目标。

  西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西安实施的户籍新政,不仅照顾到了普通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落户需求,也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技能人才、投资纳税者、买房入户者和长期在西安市市区就业并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人员落户西安的门槛。为鼓励创业,此次户籍政策调整还降低了对个体工商户的条件。并且目前西安市的落户新政策没有设置时限,这一惠民政策将长期实施。

  从今年3月1日户籍新政实施起到5月底,西安市共迁入落户64344人,同比增长49925人,增长了346%。警方提醒,需要办理户籍业务的群众,请勿扎堆办理,以免因排队等耽搁时间。

  目前西安市正在抓紧研究积分落户政策,探讨其可行性,使部分达不到户籍准入条件的人才通过这一渠道在西安市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