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下雨天,安先生的车就漏水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买辆新车为了出门更方便,这本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可西安市民安先生花了近30万元买的爱车,却让他很是头疼。车刚买回来两个月,就发现前驾驶舱漏水,几次折腾终于修好了,又发现后备厢也漏水。

  前两天西安下雨,安先生却不敢把车开出去,好好的汽车,成了摆设。

  “现在一下雨我就心烦,人家雨天开车出门方便,我开车出门发愁。”6月5日,向记者说起这件事的他一肚子的火。

  刚买两个月的车漏水

  2015年7月19日,安先生花费近30万元,从位于西安市阿房一路的华兴时代别克4S店买回一辆别克昂科威SUV。没想到新车才买了不过两个月,一次雨后出现了问题。

  “当时我老是感觉车里有股异味,后来才发现驾驶舱的脚垫是湿的,翻开一看,脚垫下有积水,都发霉了。”安先生说,发现这一问题后,他立即与销售方取得了联系,可经过三次检查都未能查出具体原因。过了一段时间又一次下雨,漏水更严重了。

  “这期间,在我的要求下,该店也把这个问题反映给了上海通用公司,试图找出根源解决问题,可最后还是没能解决。又漏雨后,我提出换车或退车的要求,但店方没答应,说要找出原因再说。”安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为了弄清哪里出了毛病,便答应了拆开新车中控台作深度检查。

  “经检查后,店方称,漏水是因为车子的前部发动机舱与驾驶舱结构连接处有一条焊缝,整个未打胶,还有一根排水管不够长所致。”安先生说,4S店随后帮他处理了这些问题,虽未给退换车,但只要爱车修理好他也可以接受。没想到2016年夏天,车子的后备厢又开始漏水了。而且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他到现在。

  后备厢和天窗都出现漏水

  “只要一下雨后备厢就积了一层水,最开始不知道,把我好几件东西都泡坏了,现在后备厢里啥也不敢放,还得不停地打扫。”5日上午,安先生打开自己的车给记者看,后备厢里果然积了一层水,一个装着矿泉水的纸箱已经完全被泡烂,安先生试图用抹布清理车厢内的积水,最后因水太多不得不换上了拖把。

  这些水到底是从哪渗进来的?安先生指向车身左后侧:“为后备厢漏水我已经跑了3次4S店了,说是这里有一根管子折死角在里面。”

  安先生说,这次发现漏水后,他又给销售方打电话让其过来看看,可对于能不能处理好这个问题,他心里打了问号。“车子才买两个月就出问题,这期间大小问题就不断,现在后备厢漏水,天窗也有渗漏。谁知道后面还会不会又有别的地方漏水呢?”

  4S店:尽快进行检测修理

  针对安先生反映的问题,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华兴时代别克4S店售后相关负责人高站长。

  高站长告诉记者,安先生遇到的情况比较罕见,此前他们并非推脱不愿解决问题,而是查找问题需要一个过程。后来问题找出来后,他们也及时为安先生做了免费修理。这次后备厢漏水的问题,他们也将尽快联系车主进行检修处理。

  对于安先生提出的退车或换车的要求,该经理称:“这个要求我们这边做不了主,需要车主把车开过来后我们先作检测再商量,不能说车子发现漏水了我们就给换车。”

  首席记者张晴悦本报记者范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