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做玉石生意的李女士主要是通过微信来交易。可自从一个小伙加了她的微信,她就陷入了一场骗局。

  2015年夏天,李女士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小伙张某,随后李女士就和张某见了面,由于张某出手阔绰又会来事儿,俩人很快确立了关系。

  受害者 小李:“一般就是开个大众CC 或者宝马,给人感觉就是特别有钱的富二代。”

  可是随后的事儿,让李女士起了疑心。

  受害者 小李:“以家庭为由 或者父母生病了,或者家里有重要事情,让我给他借钱,刚开始少,就是几千块钱,(后来)银行卡密码都给他了 一共借我十四万左右。”

  而更加让李女士觉得自己上当的一件事儿出现了。

  受害者 小李:“一个女孩在陌陌上加上我了,问我认识不认识他。我说认识啊,我说你是谁? 她说我是被骗的人,说咱们一起报警吧,就这样我们达成一致 总共三个人,后来又加了一个人 我们三个人一起。”

  接警后,柏树林的民警立即展开了排查,经过近两年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在昨天将张某于西安北郊一小区内抓获,当时他正准备开着宝马车出门。

  张某说,他一般通过社交软件随即选择受害人,从几千一直借到几万,等对方有所发觉就立即拉黑离开,而从李女士他们那骗的20余万,大多被张某用来租豪车以及挥霍。

  嫌疑人 张某:“交男女朋友的时候一定要知根知底,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哪怕再好。”

  西安公安碑林分局柏树林派出所 民警:“交友的过程中 还是要有正确的交友态度,一定要知道对方真实身份,在不知道对方确切底细情况下,不要轻易把自己的身份信息,自己钱财物品交给对方,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