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车管所的办事大厅,各个窗口都摆上了计时器。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昨天(6月5日),有车主在西安市车管所办理业务时发现,每一个窗口都有倒计时牌,有些市民就感到疑惑:办业务又不是赛跑,干嘛还要倒计时?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了解到,西安市车管所为了提升办事效率,要求各个窗口固定时间内必须办结相关业务。

  从今天起,在西安车管所9项车驾管业务实施读秒办理,办事群众在备齐相关资料后即可在承诺的时间内一次性办结,只跑一次。目前,该举措已经在郭杜总所、西区分所、北区分所先期正式实施。下一步,西安车管所将在总结完善的基础上对业务种类、服务网点等内容进行丰富拓展,全面推广,进一步方便办事群众。

  西安车管所借鉴浙江丽水的经验,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对9项车驾管业务推出了读秒办理工作举措,并向社会公开承诺:群众只要在资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均可在承诺时间内办结所需业务,只需跑一次,提高工作效率,让群众少跑腿。

  办理车驾管业务所需的资料,车主可以在西安交警的微信平台上进行查询,提前备齐。而9项车驾管业务读秒办事的承诺时间为:

  1、机动车免上线车辆年检200秒;

  2、机动车补牌补证单项流程受理200秒;

  3、机动车临时号牌450秒;

  4、驾驶证补证单项流程受理200秒;

  5、驾驶证到期换证单项流程受理200秒;

  6、驾驶证异地转入单项流程受理300秒;

  7、车驾管规费收费100秒;

  8、驾驶证满分学习(科目一)受理200秒;

  9、驾驶证初学受理60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