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9岁的舒师傅说,昨天晚上十一点左右,他和老伴儿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广场散步歇脚时,遇到了一个不速之客。他没想到自己被别人的狗舔了一下手,居然会招来一顿拳脚。舒师傅:“我的手在这儿扶着呢 ,结果人家的狗就在我手上舔了一下。”舒师傅说,舔他手的那狗个头不小,而且当时人家就围着他们老两口转悠,让人觉得心里瘆得慌。

  舒师傅:“我老婆把鞋脱了,我把鞋一拿磕了一下,想让狗走。可正在这时,狗的主人过来了,过来问我是哪里人,我说现在是公众场合,你这狗把人手都舔了。” 结果双方为这事儿吵了起来,从附近的监控看到,争吵中舒师傅推了一下对方之后,双方发生了厮打。舒师傅:“最后人家在我头上打 ,胸膛打。”目击者:“我看人家一把推了一下,把人推到树上去了。”小区保安:“一个把一个在地下压着呢。” 记者:“那人是哪的?” 小区保安:“那人就是这小区业主。”

  目击者说,狗的主人在和舒师傅厮打之后,就进了这个小区回家了。按照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第27条规定,携犬出户时,为犬只挂上犬牌,由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使用牵引带牵领;牵引带不得超过两米,在行人拥挤时自觉收紧牵引带。而民警从监控中看到,当时这狗并没有人牵领。眼下民警让舒师傅先行就医,随后进一步查找涉事的养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