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给大车加油

  今年以来,本报连续接到群众举报称,位于西汉高速勉县出口附近的定军山镇杨家山村路边,有几处固定的黑加油窝点常年盘踞,为过往的货车加油牟取暴利。有村民担心不安全,曾偷偷地向勉县安监局打电话举报,谁知,黑窝点不但没有被查处,该村民的电话号码竟被转到了油老板手里,村民反而遭到威胁。

  村民举报遭报复

  2月23日,在知情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勉县定军山镇杨家山村。这里距西汉高速勉县出口直线距离仅有300米,是县城两家钢铁企业运输车辆的必经之路,平日车流量非常大。

  在一家叫做“四通物流”的店门口记者看到,两人正在从一辆白绿相间的“洒水车”上,通过一根管子给一辆大卡车加油。在一家名为“兴隆饭店”门口,一辆伪装过的制式洒水车也正在进行着同样的工作。除此之外,“聚友物流”和“川菜住宿”门口停着厢式货车为车辆加油。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四家黑油窝点除了“川菜住宿”这家租用的是村干部黄某家的房子以外,其余的三家都是租的原村委会的房子。在其中一家的后院里,记者还见到了一辆车牌号为“陕B17186”的制式油罐车。村民们说,“这些黑加油点的油就是通过这辆车运送过来的”。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这几家黑油窝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和设备。

  当天下午4点17分,记者拨通了勉县安监局办公室电话进行现场举报,接电话的胡姓女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记录。可是大约等了10分钟左右,租用村干部黄某房子的那家黑油点的车突然开走了,不一会儿,其余三家的车也都开走了。

  知情人告诉记者,这是有人为他们通风报信了。知情人告诉记者,前不久,有村民也是用打电话的方式向勉县安监局举报。可是,该村民当天下午就遭到了油老板的威胁。村民们质疑,百姓打进政府部门的电话怎么会让油老板知道?从此以后,村民们再也没人敢给政府部门举报过。

  当晚8点左右,这些加油车又回到各自的位置继续“营业”。

  2月24日,记者就勉县黑油点一事采访了汉中市安监局李副局长,李副局长当即表示,市局立即给勉县安委会发督查函查处。

  可是两个星期过去了,记者没有得到查处结果。仍有知情人给记者打来电话,定军山镇杨家山村的几处黑加油点一天也没停歇过,也从没有职能部门去查处过。

  黑加油点还在营业

  3月8日,记者再次来到杨家山村。和上次一样,四个黑加油窝点照常“营业”,场面比上次更热火,一辆接着一辆大货车从高速路口驶过来。各个加油点里伪装成厢式货车、洒水车和道路工具车等各式“加油车”齐上阵,而且毫不避讳陌生人的到来。

  知情人说,这几个加油点的工作人员都是两班倒,白天一班,晚上通宵还有一班。在“聚友物流”院内多辆大货车正在加油,办公室里,货车司机将1000多元的油钱交给“营业人员”。

  有司机告诉记者,这里的柴油是每升五块钱,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一块多钱,而每个到这里加油的司机手里都有张积分卡,上面有加油点老板的电话,还有二维码。

  随后,记者来到了勉县安监局了解情况,该局接受采访的王建生副局长说:“这些黑加油窝点确实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窝点的形成也确实有很长时间了,由于历史原因处理起来很棘手,上次接到市局督查后,我们县组织了交警、公安和质检多个部门查处过,可是效果不明显,而群众指出的四个加油点里没有查处到一辆车,在别处查处了一辆车,我们现在把车扣了”。

  王副局长说:“查这些黑油窝点要从源头的供货方查处才能杜绝,只靠我们县的安监部门是无能为力的。”当记者问既然交警也参与查处了,那么“陕B17186”这辆车查处了没有?王副局长又说,“具体我没有参与这个事情”。

  3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勉县县政府采访主管安全的副县长,该县长的秘书邓秘书说,领导在市上开会,等领导回来后立刻向领导汇报这个事情,立即整顿。

  文/图本报记者刘成峰陈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