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刘望)记者今天(3月14日)了解到,经海关总署批准,西安海关即日起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正式运行中转进出境旅客“通程航班”业务,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也成为全国第5个,西北地区首个运行“通程航班”业务的机场。

  乘坐海南航空的北京—西安—罗马、上海浦东—西安—罗马、北京—西安—巴黎航线和东方航空的北京—西安—莫斯科、昆明—西安—莫斯科、温州—西安—莫斯科6条航线的国际旅客将可以享受到“一票到底,行李直达”的便利。

  进出境旅客直接在目的地取行李?试运行期间已为1775人提供服务

  2016年8月1日,“通程航班”业务开始试运行,截止今年2月底,西安海关共为两家航空公司的1775名“通程航班”旅客及其2237件托运行李提供了高效的通关保障服务。今天起,这项业务正式开始运行。

  “通程航班”业务运行后,中转进出境旅客可以在始发站机场一次性办理始发站和中转站的乘机和行李托运手续,旅客在中转站只需要确认乘机手续,到达目的地后直接提取行李。例如,一位从昆明出发经西安中转往返莫斯科的旅客,可以直接将行李托运到目的地,而不需要在西安提取托运行李,并再次办理乘机及托运手续。

  海关还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国际指廊国际到达区域内设置“通程航班”旅客休息区供旅客休息,设置了“通程航班”旅客行李暂存仓库用于存放未办结海关手续的托运行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