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 《零距离》记者 段巍 段青 编辑 辛源 见习编辑 晓冕)春节期间我市要求三环内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可就是有人违反规定,不但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爆竹还引燃了路旁的遮阳棚,造成了危险。

  今天早晨,记者赶到北郊祥和居西门看到,被点燃的遮阳棚已经烧的只剩下一个铁架子,地面上散落着不少塑料焚烧后剩下的黑灰,灰烬中还可以看到一些鞭炮爆炸后剩余的刨花。紧邻遮阳棚的大树,也被火熏得漆黑。

  负责该区域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遮阳棚是昨天晚上11点多烧起来的。由于遮阳棚的顶部用彩条布搭建,见到明火后燃烧非常快,火苗窜上三四米高,还烧坏了旁边大树的树枝。仅仅几分钟时间,一个遮阳棚就烧的只剩一副铁架子。

  保洁人员告诉记者:“幸好当时周边没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棚子着火归根结底还是周围有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记者获悉,被烧坏的遮阳棚属于附近一家烧烤店。由于附近没有监控,烧烤店老板也找不到相关责任人赔偿,接下来他会拆除烧坏的棚子,重新安装新的遮阳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