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咸阳讯(吕聪记者陈奋翔)咸阳市民刘平、朱爱群夫妇俩春节带孩子到香港旅游,在迪士尼乐园内捡到一个装有数千美元的钱包,在找不到遗失人的情况下上交园区,受到园方称赞。

  刘平系延安大学咸阳医院的医生,几年前被借调到四川省眉山市心脑血管病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妻子叫朱爱群,供职于咸阳市中心医院,是该院供应室的护士长。

  “文明到哪儿也不能丢。”据朱爱群讲,丈夫刘平常年在外工作,一家人聚少离多。春节前,她和丈夫请了假带儿子到香港旅游过年。1月29日(正月初二),他们到迪士尼乐园游玩,丈夫刘平上卫生间时捡到一个男士钱包,原地等待不见失主认领。

  “打开钱包吓了一跳,有一厚沓美金。”朱爱群称,丈夫捡的钱包内有4张百元人民币、几十张面额从1美元到100美元不等的现金,加起来约数千美元,另有四川省省级机关事业单位医疗保险卡和3张内地银行卡。

  朱爱群和丈夫刘平想着失主一定正着急,决定将钱包交给迪士尼园区保管。随后,他们找到园区一名值班经理,叙述了捡钱包经过。园区负责人对刘平家庭竖起大拇指,对他们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赞赏,承诺将尽快交由香港警方,通过银行查找失主联系方式,第一时间归还失主。

  朱爱群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在把钱包交给园区值班经理时,特意把11岁的儿子叫到身边,告诫孩子“捡到财物,一定要归还,因为东西有价,而人品无价。”朱爱群讲,“这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