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记者 张灏 编辑赵鹏)阎良姑娘小赵前段时间参加陕西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网上有人主动联系她,表示只要愿意花钱,就能弄来考前答案,没想到的是,小赵钱花了,却遭遇的是一场骗局。

  据赵欢介绍:“今年6月底的时候报考了咱陕西省的会计从业资格证,然后过了一个月之后就是8月底9月初的时候,有短信通知说是加QQ领取相关的考试资料,我当时觉得挺好的,然后我就加了他们的QQ。”

  添加一个名为东奥客服的QQ好友后,对方告诉小赵,说自己是跟陕西省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内部人员有合作,只需花点钱,就能提前拿到考题和答案,为了打消小赵的怀疑,对方让小赵发了自己的准考证号,没过几分钟,对方就将小赵的报考信息全部发了过来,看到这里,小赵彻底放松了警惕。

  看着价格不贵,小赵便通过手机银行转账,向对方分两次转了700块钱,对方承诺3个小时内,将试题和答案发到小赵的邮箱。在发了两套试题及答案后,对方通过QQ又向小赵提出了新的要求。

  赵欢说,他说他们机构有变动了,之前因为考试,很多考生把他们的原题和答案都给泄露了,说他们有政策要求先交1000元的保证金。经过讨价还价,又向对方转账300元钱,紧接着,让小赵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考试的时候,我就一看那题,就没有一个一样的,我那会就觉得,自己被骗了,考完之后,我就马上第一时间跟他们客服联系,结果他们客服已经把我删了。

  记者随后通过QQ,添加了这个名为东奥会计在线的客服人员,在提出来要购买会计电算化的考前答案,对方很快便有了回复。称提供给的就是本次考试的原题和答案,与你考试是一模一样的,只要你熟记好考题答案,包你百分百通过考试。

  记者也通过在网上搜索,查询到了东奥会计在线的官方网站,发现这是一家培训机构网站,随后拨打了这家培训机构的400客服电话。

  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都会有不法分子以他们培训机构的名义在外面行骗,他们公司每年也都会参与打假行动,但这种情况依然屡禁不止,我们也要提醒广大考生,参加考前培训要选择正规机构,切勿轻信有考前试题答案的说法,以免上当受骗。同时,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出售考试答案本身就是违法行为;而如果试题和答案均为虚假伪造的,目的是骗取他人财物的,出售者则涉嫌欺诈罪。

  更多新闻详情请关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各时段零距离栏目,同时,每档新闻直播节目都可在西安网、无限西安手机APP“直播”版块同步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