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赵诗媛殷奇记者谢斌葛兰)企图使用暴力手段进行货运行业垄断,却换来牢狱之灾。近日,西安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陈某某从他人手中接手了莲湖区一家货运公司的业务。为了独揽西安市西线货运经营业务,陈某某于2016年9月12日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对其他经营同一线路的货运车主采用言语威胁、毁坏其他货运车主的广告、阻拦客户进行托运等野蛮方式,阻挠其他货运车主在西站街经营同一线路货运业务。

  第二天,陈某某再次纠集王某、周某、郑某某、李某等人对货运车主进行威吓、阻挠,遭到一家货运车主的抗议,陈某某便纠集他人将该车主的货运面包车玻璃砸毁,推拉门踢坏。案发后,王某、周某、郑某某、李某被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逃跑。目前警方已展开追逃。

  检察官在此提醒每一位经营者,依法经营是法治社会必须履行的义务,任何企图通过非法手段得利的竞争方式,必然会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