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维佳 张倜) 今天(10月31号)下午3点半,在安康市恒口示范区大同镇,一艘正在月河摆渡乘客的渡船在河中发生搁浅,随时可能发生侧翻,当时船上有20多人,情况十分危急。

  这段月河河面有七八十米宽,渡船就搁浅在河道中央的位置,载有23人、7辆摩托车的船在江中不能行进。

  消防队员:“由于水位下降,船的载重量太大,导致船在河床上搁浅。”

  受河水冲击,渡船在江中左右晃动,为尽快转移被困乘客,消防官兵决定乘坐救援橡皮艇接近搁浅渡船。在给船上的乘客穿好救生衣后,消防官兵将他们分次接到橡皮艇上,转移上岸。以这样的方式,先后转移了15人。

  被困乘客:“(河)底下不平有石头,(船被)挂住了 ,感觉船晃动,就挂住了,不走了。”

  在减轻了15人的重量后,渡船逐渐上浮,消防官兵给渡船栓上救援绳,和周围群众一起将船拖拽上岸,下午5点半,其余8人平安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