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董冰 王晶)秋高气爽的天气总会让大家觉得特别舒服,不过最近这几天,西安持续阴冷的天气虽然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秋意,但久违的秋日阳光什么时候才能再次和大家见面呢?

  虽然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才能供暖,可是最近持续的阴冷天气,让大家在出门时都穿上了毛衣或外套,尤其是晚上在家时这冬天的保暖装备也都已经派上了用场。

  西安市民:“这两天的天气给人感觉像南方一样,好像到了梅雨季节似的,晚上感觉有点冷 ,(在家)把冬天在家里的居家服已经都穿上了。”

  西安市民:“这两天气温有点低,天挺冷的。家里人把薄被子都换成厚被子了,换厚被子有时候还觉得薄,再压上一点儿(薄被子)。”

  不过,这样的阴冷天气从今天下午开始就将逐步结束。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除了陕南的部分地方有弱的降水之外,全省大范围都将迎来秋高气爽的晴好天气,最高温度也会出现明显的升高。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我们预计最高温度到18号,陕北可能在19到21度,关中大概在23到25度,陕南大概是在21到23度这样的一个最高气温,相对还是比较舒适的一个温度。”

  虽然最高温有了明显的升高,但专家说了,由于已经进入了秋季,早晚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提醒大家早晚出门的时候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同时,这样的晴好天气在19号就将结束,20号开始,我省多地又将迎来新的一轮阴雨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我们预计可能在后期整个陕西基本上还是维持一个高空的平直气流,底层就是高原槽有个明显的发展,有西南风上来了,所以后期20号以后,陕西整个还会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