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西安市2016年度4050社保补贴开始申请啦!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尽快与本人档案托管机构联系,提交资料进行申报。

  据了解,就业困难人员中的“4050”人员(截至每年12月31日前,女满40周岁、男满50周岁),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且灵活就业后,及时申报就业,并由个人按规定及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均可申请社保补贴。初次参加社会保险,且距退休时间不足10年的人员,原则上不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政策。

  记者了解到,个人实际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2/3。首次申请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人员可以享受至退休,其他人员最长不超过三年。

  申报时要携带什么资料呢?西安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申报时需要带上西安市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申请表;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本人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口本首页);社会保险征缴经办机构出具的本年度社会保险费缴费单据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

  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向本人档案托管机构提出申请,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将补贴支付给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