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中秋”“国庆”双节,西安市纪委印发了《西安市2016年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报告表》,要求本人如实填报,报送上一级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关。

  《通知》强调,要聚焦节日不正之风的“顽疾”和“变异”,组织开展明察暗访。认真开展对公款旅游、公款宴请、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和收受礼金礼品、电子预付卡、电子礼券等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转入地下”、“花样翻新”、“隐身变形”等“四风”问题的监督,加强对各级领导机关、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窗口单位、基层站点的监督。“两节”期间,要进一步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媒体等平台,公布举报方式,拓宽监督渠道,发挥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着力发现和查处披上“隐身衣”的“四风”问题。节日期间,市纪委将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通知》强调,各级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不定期、多频次地组织明察暗访,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厉的措施整治“四风”。要坚决贯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越往后越严的要求,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快处理,实行“零容忍”、“无禁区”。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不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通讯员 郭珉 记者 石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