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的燥热天气让很多西安市民都直呼受不了,很多人都盼望着能够下一场雨,给西安降降温。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了降水、降温消息,预计从昨日开始到26号,我省有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全省小到中雨。今天凌晨,这场雨终于来了。记者零点时在西安北二环的辛家庙立交处看到,目前这里已经是下雨了,从24号晚上的11点40开始,北郊陆续开始降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很多人措手不及,没来得及回家,就临时在天桥底下避雨。虽然北郊下雨了,可这个时间西安市区其他地方降雨并不是很明显,有些地方还没有下雨。大概过了一个多小时后,西郊、南郊也陆续开始降雨。凌晨的一点半,记者在西郊的土门十字看到,西郊开始陆续降雨,但是相对

  于北郊来说,没有北郊那么大,在降雨的过程当中,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闪电和打雷。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这场雨预计到26号结束,榆林、延安、宝鸡、铜川等地这两天有强降水天气,陕北、关中北部气温下降6度左右,关中南部、陕南气温下降6-8度,气象专家也提醒市民随时关注天气变化,增减衣物。(刘康 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