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宝鸡一名儿童在公园游玩时不慎落水,他的奶奶为救孙子也落入水中,一个年轻小伙见状跳入水中将老人和小孩救上岸,随后默默离开,这一幕被人拍了下来,并在网上扩散开来,引发全城寻找救人小伙的行动。

  事情发生在2月16日下午,一名三四岁的小朋友骑儿童车不慎掉进宝鸡人民公园的人工湖里。

  目击者张先生:就看见小孩他奶奶往水里跑,直接掉水里了,老太太一下去,那男的看见直接往下跳。然后那个年轻人下去以后,把小孩他奶奶往过拉,拉到岸边,年轻人上去,然后再把小孩放上面,然后再把他奶奶拉上去。我做不到,我根本做不到,要给他竖大拇指。

  张先生说,当天室外气温并不高,湖水冰冷,小伙子从水里出来以后,坐在石凳上缓了一会儿,随后默默离开,虽然救人过程只有几分钟,但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印象深刻,随后救人场景被热心人拍照发到了网上,获得了不少人点赞,也引发了全城寻找救人小伙的行动。通过网友的力量,最终找到了这个救人的小伙,他名叫靳晓东,今年25岁,谈起那天救人,他说是件小事,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自己当天跟妹妹在逛公园,虽然他也不会游泳,但是当时救人就是出于本能。

  救人者靳晓东:这就是一种本能反应吧,如果我离的远的话,我估计去救的人应该有很多的,不止我一个。因为当时水下面有淤泥,脚在下面不好活动,下面全是泥,整个把脚在里面就(陷进去)着呢,就扶着走了几步,岸边有几个好心人就把我们拉上来了。

  就在记者采访晓东时,被救的老人、小孩和家属也专程前来感谢他。孩子的母亲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落水被救这件事,除了晓东外,还有位热心司机也帮了大忙,这些好心人的举动让她非常感动。

  孩子家长高女士:小靳同志及时给予援助,我非常感谢,当时在公园那边还有一个私家车司机,她拦了几辆车没有停下来,那个车司机给她停下来了,当时他看我妈跟孩子浑身湿淋淋的,就大概情况给他说了一下,就好心的把我妈和孩子拉到我们家门口,非常感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