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宋雨实习生李炜)这个自己创业、开面馆的姑娘,到底有多受欢迎?截至昨天下午4点,网友的转发、评论已经突破1000次(条),姑娘的照片更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

  昨天,本报独家报道了27岁的西安女孩许雅文,在康复路开面馆,因模样漂亮、性格开朗,被顾客称为“拉面西施”。

  报 道引发舆论关注和热议,昨天上午11点半,正是午饭时间,记者再次前往许雅文的面馆。“一大早就有人来排队吃面,”朱阿姨在面馆打工,她操一口陕南话。说 起这个美女老板,朱阿姨一脸得意,她说,面馆的生意原本也很好,在这一带有“美女面”之名,“长得好看就不能开饭馆了?我觉得大家更应该关注她自立自强的 一面。”

  一夜间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的许雅文,显然没有做好“走红”的准备。相比前一天,她稍显谨慎,“网友们说啥的都有,我觉得压力蛮大。”

  许雅文说,她就是一个青春向上的女孩,性格大大咧咧,平时爱健身,爱打篮球,外表时尚,内心文艺。三年前开面馆,仅仅是自己创业而已,受了不少苦和委屈。

  她家庭条件不错,父母在康复路一带经营了20多年餐饮生意。“这三年来,我没有依靠过家里任何人,店里所有人员的招聘、开支,遇到的各种困难,都是我来摆平。”相比“拉面西施”这个名头,许雅文更愿意让别人看到她自立自强向上的一面,“我要当80后的榜样。”

  排队吃面只为看美女老板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