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老板吸引不少食客光顾漂亮老板吸引不少食客光顾

  假如许雅文不开面馆,她有可能成为一个模特,这是服装设计专业学生的必然选择。此刻,即便是她系着围裙,站在一口热气腾腾的锅前,仍掩盖不住她清秀的模样,皓齿明眸,温柔中带着妩媚。

  人漂亮,又会讲笑话

  昨天中午12点,西安康复路附近一个面馆,许雅文开始了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

  虽然只有27岁,但身为老板的她,需要亲自下厨掌勺。主打的是油泼拉面,锅里放油,烧热后加入酱油、白醋、辣椒面,泼在煮好的面条上,香气扑鼻。

  “我就是冲着这个美女老板来的。”28岁的小杰穿人字拖,摘下墨镜,点了一碗炸酱面和麻酱凉皮,“真人比照片上更漂亮。”

  几天前,因为网友偶然拍下的几张照片,许雅文一夜间在网络上爆红,被网友喻为“拉面西施”。

  听说记者来采访,附近一家饭馆的大嫂打趣,“漂亮吧?我家姑娘要是能长成这样,我就开心死了。”不过,大嫂说,美女老板早就名花有主啦,老公是一个灯光师,长得很帅。

  大嫂介绍,在这一片附近,西起西医大,东到康复路,几乎没人不知道“美女面”,面馆很小,人一多就没地方坐,但很多男顾客每天中午都来排队吃面,没地方坐,蹲着吃都乐意,“人漂亮,又会讲笑话,她是我们这里的开心果!”

  态度重要质量也很重要

  “卖面为什么就不能打扮漂亮呢?”许雅文说,在开面馆之前,她曾在西安美术学院上学,毕业后在康复路做服装批发生意,所以蛮会搭配也会化妆。三年前,她开了这家面馆,并起了一个很文艺的名字“那个姑娘的面”。

  起初,生意不好,客人很少,“我就自己琢磨,为什么没有客人,是味道不好,还是服务不好?”她的父母都是做餐饮的,从小看父母做饭,自学手艺。“我觉得开饭馆最重要的是味道,所以就自己尝试调制臊子,一遍一遍的试吃,大概一个月,总结出了秘制的配方。”

  温柔妩媚是许雅文的外表,可做起生意来,却是豪爽的女汉子。

  她个头不高,在闷热的操作间,围着两口直径一米左右的锅,一锅烧水,一锅煮面。锅上有个水龙头,她踮起脚拧。

  “做生意啊,态度重要,质量也很重要。”现在,面馆的名声越来越大,即便只有上午营业,平均每天都能卖超300碗。

  下午,她会去健身、逛街,偶尔会去唱K、泡吧,“工作和生活要区分开,我还年轻,也得享受下生活。”说完,抿嘴一笑。

  本报记者宋雨实习生李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