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魏永贤)7月2日,“陕西十佳最美乡村公路旬马路”揭牌仪式在旬邑县马栏革命旧址举行。旬马路起于旬邑县城,横穿城关、太 村、职田、马栏4个镇,全长约53公里,连接县城和马栏红色旅游胜地,途经古象犀牛化石馆、北宋泰塔、秦商唐氏庄园、马家堡关中特委旧址、阳坡头红色影视 城、陕北公学旧址等旅游景点。在公路沿线,旬邑县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享农家乐、观农村新貌、赏田园风光”为内容,吸引大量游客纷 至沓来。

  由陕西旅游集团联合陕西省旅游协会、汽车自驾游杂志社共同举办的“陕西最美乡村公路”评选活动旨在引导人们感受陕西乡村历史人文、风情以及 新农村建设的成就,为丰富居民的休闲生活提供自驾、自助等方面的信息。活动有百余条乡村公路参选,最终永常路、姜眉路、周五路、旬马路、高江路、骊山大 道、宝凤路、汉漩路、柳照路、土乾路等10条公路获得“陕西十佳最美乡村公路——金鼎奖”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