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渭南警方在办理一起毒品案件中得到一条线索,有一名叫阿伟的男子,经常出入于渭南市区的酒店、宾馆,很有可能在从事毒品交易。

  经过民警的深挖发现,这个阿伟的背后有一个更大的贩毒团伙......

  办案民警通过秘密的走访调查了解到,今年29岁的阿伟家住渭南市区,是一名吸毒人员,但是对于他的行踪,警方一直在暗中秘密观察,并且逐渐摸清了他的活动规律,而且锁定了阿伟在广东的上线潘某。

  2015年1月12号,警方得到消息,潘某终于有所动静,即将来渭南交易毒品,而这对于渭南警方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抓捕时机,可以将阿伟和潘某一网打尽,而在抓捕的时候,一个人出现让警方有些意外。

  据了解,警方当时还抓获了嫌疑人邓某,并从她身上搜出了200多克毒品,而且这个邓某已经有孕在身了。

  随后,根据潘某和阿伟的供述,民警又在渭南市某商场和西安的一个小区内抓获了5名吸贩毒人员,现场缴获冰毒600多克。

  那么,潘某千里迢迢铤而走险贩卖毒品,究竟能获得怎样的暴利呢?

  “在那里每克28元,拿了1200克,花了两三万,准备以每克七八十元卖出去,卖七八万块钱。”

  今年45岁的潘军,原本在广东东莞做生意,两年前在跟朋友打牌时染上了毒品,从这以后他就经常找人购买毒品吸食。再加上贩毒的暴利,他便以身试法,走上了以贩养吸的道路。

  而今年29岁的阿伟则是因为朋友的一次唆使,而沾染上了毒品。

  渐渐的,阿伟觉得帮别人贩卖、运送毒品之后,自己还可以免费吸食,禁不住毒品诱惑得他,不仅越发的肆无忌惮,也是因此阿伟得以认识了广东的毒贩潘某。

  而潘某最后供述,他的毒品是从广东的一名绰号阿能的人手中拿的,但他对阿能的真实情况并不了解,只知道他租住在广东惠州。根据潘军的交代,渭南警方立即赶赴广东,寻找这名叫阿能的男子。

  2015年4月2号,办案民警在广东惠州警方的配合下,在惠州沥林镇将犯罪嫌疑人阿能抓获,然而当办案民警在毒贩阿能的租住地搜查时,竟然有了意外的发现。

  民警在毒贩阿能的房间内有一步步上膛的仿64手枪,以及改造过的长枪和百余发子弹。

  犯罪嫌疑人阿能,今年44岁、本名谢庆能,广东深圳人。从毒贩阿能的租住地查获的这些枪支和子弹,让办案民警很是吃惊,但说起这些枪支,阿能却显得不以为然。

  据犯罪嫌疑人阿能说这些枪支和子弹都是通过走私等非法渠道购买的,而警方在抓获他时,阿能正在进行毒品交易。

  通过对阿能的审讯,警方了解到,阿能只跟一些大的毒品下线联系,他不仅在广东有多处租住房,通常都选择交通较为便利的城乡结合部进行交易,每过几个月就会更换住处,而且他还会在租住房附近安装监控,以随时应对检查。尽管狡兔三窟的阿能反侦察能力很强,但这次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还是被千里之外的渭南警方抓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