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毒贩阿能为首的跨省贩毒团伙非常狡猾,他们在运送交易毒品的时候,一般他都携带一名怀孕的妇女作为掩护,一旦被警方查获,这些怀孕的妇女可以暂时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处理。警方在抓捕毒贩阿能时,一名和他在一起的18岁女孩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个女孩跟阿能又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在渭南市临渭区看守所里,记者见到了18岁的阿玲,阿玲的老家也在广东,像大多数这个年纪的女孩一样,阿玲也有过幸福的童年,但是后来因为厌倦学习,初中只读了一个星期就辍学了,很早就进入了社会。

  后来阿玲在朋友的介绍下遇到了做生意的阿能,从小在外打工,饱尝了世间冷暖的阿玲,对于这个比自己年长20多岁的男人、在生活上给她的关心逐渐产生了好感。

  起初阿玲在和阿能的相处中,虽然也能隐约感觉到阿能在从事毒品交易,但是涉世未深的阿玲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走在危险的边缘。

  渐渐的,虽然人到中年的阿能早有妻室儿女,但他还是把阿玲当做自己的女朋友,两个人相处时间长了,阿能经常在毒品交易时都会把阿玲带在身边。

  阿玲说尽管她知道阿能做的是毒品生意,但是她还是始终抱着侥幸的心理,甚至不惜冒险跟阿能出去贩卖毒品,慢慢地年少的阿玲也陷入了毒品的诱惑不能自拔。

  而就在渭南警方的这次跨省追毒中,18岁的阿玲跟毒贩阿能正在租住处跟别人进行毒品交易时,被警方一举抓获。

  如今当身处高墙铁网,阿玲才懊悔不已,她后悔自己以前从来不听父母的劝说,而是依然倔强的我行我素,如今父母的教诲,亲情的呼唤对她来说都显得格外珍贵。

  花季少女阿玲因为从小不服管教和家庭教育的缺失,最终导致她过早的陷入了危险边缘,而渭南的毒贩阿伟也因为自己没有抵御住白色粉末的诱惑,而使自己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说起自己的行为,29岁的阿伟悔恨不已,他说自己是个不称职的父亲,年幼的孩子如今跟着年迈的母亲一起生活,他不敢想象自己的所作所为会给孩子未来的成长带来多大的伤害。

  如今,面对着高墙铁网,当冰凉的手铐戴在他们的双手,这些当初为了白色粉末的暴利诱惑,而不惜铤而走险的犯罪嫌疑人才追悔莫及。

  截至目前,警方已经将这起贩毒团伙的9名嫌疑人逮捕,共缴获冰毒3400多克,仿六四式手枪2把,改装枪支2支,各类子弹130发。

  (微说法:贩卖毒品罪,是指明知是毒品而故意实施贩卖的行为。《刑法》347条规定:贩卖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