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自5月21日,西安交警在全市设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查酒驾集中整治行动以来,截至昨日下午4时许,共查获饮酒驾驶人员62名,其中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的有17位。

  “此次整治行动不同于以往,可谓是最严厉的一次,其中在整治过程中,我们(交警)将不再局限于选取几个十字路口,或重要点段设点检查,而是全市各执勤岗位均有警力查酒驾;同时,除夜查酒驾外,我们在白天也会开展检查行动,灵活检查时间和方式,设点与流动检查相结合,部分大队夜查酒驾持续到了凌晨五点,一经发现饮酒驾车、醉酒驾车的行为,一律实行高限处罚。”西安交警支队负责人说。

  与此同时,在此次整治行动中,交警将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和媒体对部分典型的酒驾案例进行曝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对个别已受到处理的酒驾司机开展访谈,现身说法,增强宣传教育效果,震慑违法司机,在全社会努力营造人人监督酒驾、司机不敢酒驾的良好氛围。

  警方提醒:酒后驾驶,风险极大,害人害已,希望广大驾驶人牢记“开车不喝酒”的衷告,不要自认为驾驶技术好或交警查不到自己,存有侥幸心理。切实做到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本报记者晁阳实习生孙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