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这孩子是家长的宝贝,可看着孩子开开心心上学去,哭哭啼啼放学来,不知道作为家长的会是什么心情。

  薛先生四岁的女儿在杜曲子乐幼儿园上中班,然而前天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去接孩子的时候却发现孩子不太对劲儿,“我看孩子嘴巴肿的,就问他咋回事,他说被老师打的”。

  随后我们在车上见到了薛师傅的孩子,不过四岁多的小姑娘说起昨天的事情还有点心有余悸。

  记者:“嘴巴上的伤是怎么回事?”

  孩子:“老师打的。”

  记者:“用什么打的?”

  孩子:“手”。

  记者:“为什么打你?”

  孩子:“因为我上课掏书。”

  从前天的照片上可以轻易的看出孩子的嘴巴的确有些红肿,这个伤是怎么造成的?是不是如孩子所说是被老师打的,这中间到底是存在误会还是另有隐情,我想作为当事一方的老师肯定也有话要说。

  老师:“不是我打的,我没有打……”

  老师矢口否认有打孩子的行为,而薛先生拿出了一段电话录音,我们听听前天下午老师怎么说。

  老师:“我就是打了,我承认……”

  不知道听到自己前天的话语,这位老师作何感想?随后记者又从班里其他孩子处询问昨天的情况。

  记者:“薛xx的嘴巴肿了你看见了吗?”

  同学:“嗯。”

  记者:“ 是怎么回事弄的?老师有打他吗”?

  同学:“嗯。”

  记者:“ 为什么打他呢?”

  同学:“他上课掏书。”

  孩子们的话和薛师傅女儿说的如出一辙,面对如此场景,老师这次是这样说的。

  老师:“昨天确实有这个事。”

  记者:“ 为什么打他?”

  老师:“他上课不停的掏书,我过去就这样推他,可能是碰到哪了吧……”

  每个人都会身兼不同的社会角色,当你走入幼儿园大门的时候你是一名老师,回到家中你也是一位母亲,或许换位思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也或许对于这样的行为这位老师有千般理由来自圆其说,可是我只想问您一句,假如这是您自己的孩子,你还会采取这样的教育方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