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特约记者 刘鹏涛)来自北京的19岁小伙小苏倍感疲惫,不仅因为前一晚的一夜硬座,还因为此时本应坐在西安城市运动公园篮球馆里为自己偶像艾弗森呐喊助威的他,却因为比赛被取消而只能悻悻离开,虽然有点儿遗憾,但小苏也挺理解西安方面的决定,“毕竟之前哈尔滨站就闹得挺不愉快,估计这边怕出事儿才临时取消,能理解,其实我们基本上都知道就算不取消比赛,艾弗森也不会上场,回头就等着退票吧。”

  艾弗森中国行第一站给人当头一棒 影响西安站

  23日下午,艾弗森中国行西安站比赛因为“依据国务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比赛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条件”的原因被紧急叫停。从3月份有消息表示艾弗森要来中国,到艾弗森亲自辟谣,又峰回路转至艾弗森不仅要来,各地承办方还明确表示艾弗森将在比赛中保证上场时间,国内的艾弗森球迷顿时欢呼雀跃,即便票价高达千元,为了一睹艾弗森球技,不少球迷也都在第一时间买票,满心期待自己的偶像出现在身边。

  但艾弗森中国行第一站哈尔滨站给所有人当头一棒,艾弗森是出现在球迷身边,不过也仅仅就是出现而已,姗姗来迟,一分钟未上场,最终只在主办方的要求下与现场球迷匆匆用两句话互动即结束所有活动,使得现场球迷大喊“被骗、退票”,各种事件又影响到第二天的西安站内容,金翅鸟的球迷见面会直接被取消,甚至有消息称艾弗森方面意在回国,取消之后所有行程。

  原始合同无约束力 艾弗森难以球员身份上场

  艾弗森中国行西安站比赛前一天(22日)晚,西安市公安局有关方面通过媒体及其他渠道了解到哈尔滨站活动已经出现问题和安全隐患,且了解到是由于艾弗森未上场比赛造成。为了不让西安站的比赛发生类似情况,本着活动安全的原则,市公安局方面在23日上午赶到驻地与活动主办方展开沟通,为及时得到真实可靠的一手信息,还紧急抽调外事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

  经过调查,延安新动力文体传媒公司与艾弗森中国行总代理天津启迪公司签订的合同表明艾弗森身份为球员,且在合同中明确保证上场时间。天津启迪公司方面却迟迟以各种理由拒绝出示他们与艾弗森美国团队之间签订的原始合同,也一直不允许陕西方面接触艾弗森经纪团队。直到下午两点,天津启迪公司才向陕西方面正式透露原始合同不利于艾弗森作为球员的主张,对艾弗森上场比赛与否确实没有约束力。此时为了促成活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顺利进行,西安各方面都积极劝说艾弗森团队顾全大局,上场比赛,延安新动力公司甚至愿意以每上场一分钟一万美元的标准加付艾弗森出场费,而艾弗森团队以其有伤全部否决,只愿意按照合同作为教练员出席晚上的比赛。

  西安站活动被紧急取消 仍有球迷在酒店等待偶像

  之前的种种矛盾终于在西安爆发,各方面协调并未有任何结果,最终各方认真分析明显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和后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决定紧急取消本次艾弗森中国行的西安站活动,并宣布后续退票等工作也将展开。同时,各大媒体也向球迷发布了比赛被取消的消息。而在各方面均确定铁定取消,艾弗森团队又突然妥协,表示愿意接受另外付钱上场的提议,可惜为时已晚,比赛被取消的消息发布后,城运公园众多球迷在安保人员的组织下也逐渐散去。也有球迷打趣地说道:“哈尔滨出了事儿,就知道西安这边的活动也不会顺畅,可没想到比赛被取消,不过还好,虽然我们流汗、流泪可没像哈尔滨球迷一样还‘流钱’。”

  一地鸡毛过后仍是一地鸡毛。23日晚十点多,仍有不少球迷在艾弗森下榻的酒店下等待自己的偶像出现,而延安新动力公司、天津启迪公司包括艾弗森团队仍就取消比赛产生的影响,合同违约定性,后续赔偿等问题展开商讨。据悉西安雁塔警方已介入此次事件的调查,截止24日零时,对此事的定性尚未完成,会不会影响到艾弗森中国行之后的活动也是未知,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艾弗森的球迷们由粉转路人的过程仍在持续,艾弗森在中国的捞金之旅困难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