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赵明)5月22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西洽会暨丝博会开幕,我省各地市分团布展突重点,展亮点,将自身优势特色与丝绸之路紧密结合。各地“当家人”也纷纷为自家“站台”,以其风趣、自信、睿智的人格魅力推介各自城市优势,用“头脑风暴”,折服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客商。

  延安:用“绿色纽带”改变世人看法

  今年的西洽会暨丝博会以“共建丝路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为主题,“一带一路”特色更突出。在开幕首日,延安市市长梁宏贤就来到延安展馆进行巡视。

  延安馆以一条绿色纽带贯穿了所有县区展位,是为了凸显延安的特色产业带,未来的发展主要方向。同时让人们了解当代延安,改变人们对延安落后的看法,展现出幸福延安、生态延安、宜居延安的新面貌。

  榆林:创新引领主动转型打造升级版

  榆林市市长陆治原也亲自到榆林展馆巡视。截至目前,共有105个项目拟签约,其中合同项目44个,总投资1045亿元,引资额达到832亿元,签约项目、引资额以及合同项目引资总额均创历史新高。

  咸阳:“智慧咸阳”成招商揽客利器

  本届西洽会上,咸阳“智慧咸阳”展区受到高度关注。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开幕首日就在咸阳展馆与参展代表交流,了解相关情况。

  渭南:吸引环保高科技客户投资渭南

  渭南市市长李明远视察渭南展区布展情况时说,要充分借助西洽会展示渭南,彰显渭南崭新形象和发展优势,吸引环保、科技含量高的客户投资渭南。

  宝鸡:彰显丝路经济带战略枢纽城市

  宝鸡市市长钱引安说,宝鸡最大的特点就是突出高端的装备制造以及几大优势产业集群,通过石油装备、电子通信、新材料、机床制造、高速铁路装备、汽车产业等几大优势产业集群展示,充分体现宝鸡的工业基地优势。

  安康:多向外走一走把特色产品推出去

  截至目前,已征集上会签约项目151个,总投资481.88亿元,引进资金481.78亿元。安康市市长徐启方在巡视过程中勉励安康参展企业多向外走一走,把安康有特色的产品推出去。

  铜川:转型发展看铜川走向未来新铜川

  在开幕首日,铜川市代市长杨长亚也到铜川馆巡视。按照“秀美宜居在铜川,转型发展看铜川,走向未来新铜川”的思路布展,布展主题突出了资源型城市转型理念,凸显了铜川建设“经济强、文化兴、生态美的全国知名休闲养生城市”宏伟蓝图。

  汉中:推介现代材料等五大产业

  此次西洽会暨丝博会,汉中以现代材料、装备制造、绿色食药、旅游文化和高科技五大产业为重点。汉中市委书记魏增军和市长王建军来到汉中展馆巡视,并在谢村黄酒酿造沙盘边听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