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西安的艳阳高照,让大家都觉得夏天的味道是越来越浓烈了,而这样的晴好天气也让很多人都换上了清凉的夏装。那么,这样的好天气会持续下去吗?

  昨天,古城西安的太阳可以说是火辣辣,让大家都感受到了夏天的味道。不少人在穿上夏装的同时,也及时的采取了避暑措施。

  西安市民:因为昨天晚上,家里开空调,但是感觉外面天气还是有点闷热那种感觉。

  西安市民:这几天那个中午的气温比较高,尤其在车内的话,非常的闷热,所以可能需要就是开空调去采取降温措施。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西安昨天的最高温达到了33.7度,今天的最高温也有望突破34度。而这样的晴好天气并不会持续太久。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我们预计从明天开始,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开始出现小雨天气,明天晚上到21号的白天,全省是一个小到中雨的天气,其中在陕南的南部,具体可能会出现大雨。

  气象专家说,由于今年冷空气活动频繁,降水比较多,因此,今年的天气与往年同期相比要明显偏低,而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也容易造成强对流的极端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明天白天可能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比如说可能有些阵型的天气,比如说出现一些雷阵雨天气,今天陕北南部也会出现一些局地的雷阵雨天气,甚至是冰雹。

  伴随着新一轮的降水过程,温度也会明显下降。记者了解到,西安明天的最高温会下降10度左右,提醒大家注意增添衣物,同时,遇到对流性的雷雨天气,一定要提前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