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949至2019,新中国走过了70年的光辉历程。在隆重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之际,微博、新浪网、全国新浪地方站强强联合,特别策划“70人献礼70年”大型人物系列访谈,跟拍对话70位重磅嘉宾,通过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华大地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本期嘉宾:郭立宏, 西北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新中国走过了辉煌的70年,在郭立宏看来,虽然社会环境变化了,但是高校的初心不能变,无论是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是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这些都是高校的使命,是不能改变的。

       郭立宏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教育作为科教兴国战略的一部分,发挥了重要作用。首先,为中国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第二是科技创新,来自高校的科技创新成果、专利数量、科研成果数量占到整个社会的70%,为整个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第三是文化传承的支撑,大学传播思想,传播文明,是思想创新的发源地,文化传承是大学重要的社会职能之一。

        》》》进入专题查看更多风云人物

        》》》进入话题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