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身患重病微博求助,女星林忆莲送来善款。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陈昕)7月份,媒体报道了一对95后夫妻10个月大的女儿身患重病,节目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今天孩子的妈妈告诉我们,香港的一位女明星了解到孩子的情况后,也向他们送来了爱心。

  小袁跟老公是安康人,生下女儿小茜没多久就被查出了先天性白内障和头脑白质发育异常,小袁夫妇在西安打工,孩子的巨额医药费成了难题。

  小袁:“医生说治疗得十几年,费用至少得二三十万。”

  节目播出后,很多人都给孩子送去了爱心善款,解决了小夫妻的燃眉之急。

  时隔三个月,今天上午记者在陕西省康复医院见到了小袁,此时她正在帮女儿做恢复训练,而她脸上终于能浮现出一丝的笑容。

  小袁:“她现在的话,就是头能挺起来,就是拉着能坐,但是松开的话就不行。”

  小袁说,孩子做了白内障手术后,配备专门的眼镜用于帮助恢复视力,小茜现在康复医院每天做着恢复训练,如今状况良好,这也让她看到了希望。

  小袁:“放在这撑,有时候还能撑一小会儿,之前根本不行之前你抱在怀里,头就左右晃,还抱得特别紧。”

  虽然小茜恢复得不错,不过孩子的康复费用对于这家人来说仍然是个天文数字,小茜的爸爸在外打工筹钱,小袁也试着在微博上求助,而这也给她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

  小袁:“就艾特了一些明星,当时就没有想到林忆莲半夜四点多给我发来了,微博上看到了你和宝宝的事情,不知道能通过什么方式帮助到你,可不可以微信联系。”

  林忆莲是香港一位成名已久的女歌手,《至少还有你》、《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等经典曲目让人难忘,小袁没想到,大明星会关注到自己的事儿。

  小袁:“当时我感觉很惊讶,我说是不是偶像本人,林忆莲然后派助理跟我联系,我才敢相信这是真的。”

  这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小袁兴奋不已,随后,她把娃的基本情况告诉林忆莲团队的工作人员。

  小袁:“然后后边林忆莲就说她的经纪人十月份要过来,就委托她的经纪人过来。”

  就在前两天,林忆莲委托工作人员给小袁送来了2万块钱的爱心善款,并亲笔写上了对孩子的祝愿。

  小袁:“‘早日康复,一切顺利’有林忆莲的亲笔签名,当时真的特别的感动,林忆莲作为这么大的明星,我这个小老百姓来说,跟她说句话都是奢望,没想到她能这样无私的为我奉献,我特别感动。“

  记者尝试拨通了小袁提供的林忆莲团队工作人员的电话,不过对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小袁说,或许林忆莲有自己的担忧,做这事儿也并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小袁告诉记者,以后孩子长大了,她会让女儿知道在她最困难的时候,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着她,将来也要让女儿做一个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