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昨天上午(9月22日),在榆林靖边县的一处高楼上,一名女子情绪激动抱着孩子想要跳楼。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名消防官兵趁着女子注意力分散时,一个起跳鱼跃将女子和孩子紧紧拉在怀里,化险为夷。

  榆林消防靖边中队消防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从知情人口中了解得知,因为家庭矛盾,这名女子就带着6、7岁的孩子,一气之下走上了楼顶。此时孩子因为憋尿已经尿了裤子,可女子仍坐在楼顶边缘不肯下来。

  消防官兵:“我们走开,你让孩子过来尿一尿,不管你做什么,要为娃娃考虑。你现在就是为了两个娃娃,不然你还为甚了。”

  经过近两个小时劝说,这名女子仍然不愿走下高台。因为昨天日照强烈,暴晒下的母子随时可能出现意外。

  榆林消防支队靖边中队战士王飞龙:“中队指挥员高万年立即决定实施强制救援,有由我实施救援,战斗班长孔李波负责垫脚,中队指挥员和民警负责劝解分散注意力。”

  就在女子注意力分散时,王飞龙踩着孔李波的背一个起跳鱼跃冲上去一把抓住跳楼女子。

  看着女子和小孩最终获救,现场的众人都松了口气,随后现场移交给当地警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