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国师 马腾 王融)榆林神木县的紫锦苑小区有一百多户住户,最近小区里有20多家在深夜里神不知鬼不觉地遭遇蟊贼入室盗窃。前两天(9月19号),蟊贼再次行窃时,被小区住户家里安装的摄像头记录下来。

  榆林神木紫锦苑小区住户张女士:“从厨房这个方向过来,看他的脚步非常轻,拿了把菜刀好吓人,看他在小心翼翼地在走,拿手电看了下,估计没看上我对象的手机,把我的手机拿走了,误以为我的手机是苹果6plus,长得跟苹果6plus一样。”

  住户家中的监控显示,蟊贼作案过程不到五分钟,却翻遍了家里的每个角落。张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自己睡眠很浅,一有动静就醒了,那天很有可能蟊贼吹了迷药,才导致一家人失窃还浑然不知。小区院内监控显示,凌晨三点多,蟊贼从小区院外的天然气管道飞快地往上爬,然后依靠小区防盗网逐层攀爬,先偷了四层没安装防盗网的一家住户,随后又爬到了六楼张女士家中。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贾先生:“我们这里小偷经常来光临,一夜三四家就被偷了,我们家我还住着了就被偷了,把20多家偷了,光现金财产十几万偷走了。”

  贾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偏僻,小偷行窃特别猖獗,一次小偷入室盗窃被住户发现,小偷手里拿着20多厘米长的螺丝刀挥舞,小区几个青年小伙和小偷僵持了两三个小时才将小偷制服,第二天送到派出所,结果小偷被检查出患有传染性疾病只能放人了事。每次失窃报案后,办案民警来调查也没有抓到小偷,小区住户希望公安部门能尽早破案,震慑蟊贼才能真正让住户们住的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