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谢斌实习生刘文静)醉酒拦挡出租车遭拒后,两男子竟在公交车道上拦停公交车,并辱骂劝离的民警。近日,两人因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和拘役。

  莲湖区检察院指控,4月13日早8时许,吴某、张某酒后在西关正街公交车道挡乘出租车,因为醉酒,出租车都不愿拉。两人便站在公交车道将202路公交车拦停。司机见状要求两人让路,二人不听劝阻反而辱骂司机,致使公交车无法行驶、乘客滞留。此时,两位民警执行任务路经此处,见此情况上前劝离,但二人仍拒不离开,吴某辱骂民警并抓住民警的衣领,张某在旁拍照、为吴某帮腔并继续阻拦公交车,后被其他赶到的民警强行控制、带离。至此,二人拦停公交车已达30分钟左右。

  庭审中,被告人吴某、张某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表示认罪。莲湖法院认为,二被告人酒后滋事,在道路上拦住公交车,致使公共场所秩序严重混乱,构成寻衅滋事罪。近日一审判处吴某有期徒刑7个月、张某拘役5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