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18:30分先锋救援中心接到警方电话,西安市长安区观音山顶一老人误食用某种有毒蘑菇已造成明显中毒症状,现场无法救治也无法下山,望救援队能配合警方与消防官兵共同将老人安全转运出山。

  接到通知后先锋救援中心迅速指派驻地长安大队前往了解细节和出动队员连夜行动,同时直属大队抽调队员赶赴现场予以增援。

  最终13名队员同长安消防的5名官兵一道于22:30分赶到老人所处位置,轮流抬运出山,因山势陡峭又遇傍晚的降雨十分湿滑,就这样深一脚潜一脚的耗时6小时在凌晨1:30终于将老人转运下来,送上早已经等候在公路上的救护车上。

  汗水、泥水早已浸透了衣衫的队员们下来后瘫坐在地上,但看着呼啸远去的救护车心情终于可以平静下来。

  据《都市快报》全媒体记者了解,食用蘑菇中毒的女子年龄大概60多岁,和自己的老伴居住在观音山顶,长期过着隐居的生活,因为误食蘑菇导致中毒,所以请求救援。

  目前该女子已被送往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正在留院观察。

  最后我们也特别向那些一路肩挑背扛坎坷下来的消防官兵以及坚守岗位到深夜的警务人员表达我们的崇敬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