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区潼关等多地玉米遭粘虫侵蚀,百亩地近绝收。

  长安区潼关等多地玉米遭粘虫侵蚀,百亩地近绝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马超 王喜民)今天(8月2日)长安区、潼关以及蓝田的很多人说,自己家地里种的苞谷很多都有被虫子侵蚀的情况。

  记者随后来到长安区了解情况,看到这里的玉米地确实遭到了虫子的严重侵蚀,这种虫子的头部呈红色,身体是黑褐色,已经把玉米地的很多玉米杆都吃光了。只长安区的一个村,就有几百亩地,被这种虫子侵蚀。而这种情况在潼关以及蓝田同样大面积的存在。

  随后记者来到长安区农技中心植保植检站,了解到这种虫子叫第三代粘虫,是从南方去迁徙过来的,具有群聚性、隐蔽性及局部暴发特点,一旦暴发危害,几天内就可将玉米叶片全部吃光,然后转移到另外田块继续危害。

  而此次第三代粘虫的迁徙,是一种偶然性事件。主要是由于7月中下旬降雨频繁,温度适中,气候条件特别有利于第三代粘虫的迁入和危害。

  目前,农技站已经向长安区各个街办下发了一个预防第三代粘虫的办法,主要是可以采用一些菊酯类的农药进行喷洒,同时还给大家提醒了农药喷洒时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