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记者 徐旻禾)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找准我市城市治理专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西安交警从今年一月起,每周安排不少于1次重点违法集中整治日行动,截止今天,已组织31次集中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日期间,全警上街,发挥大兵团作战的警力优势,对重点交通违法进行严管重罚。

  集中整治重点路段及区域:

  1、一环路内中心城区及地铁沿线;

  2、城市主干道:东、西、南、北大街、一环、二环、三环路、解放路、和平路、长乐路、华清路、长缨路、长安路、小寨东西路、丈八东路、文艺路、太华路、雁塔路、友谊路、太白路、唐延路、高新路、沣惠南路、文景路、未央路、凤城八路、大兴路、劳动路、西影路、西延路、曲江大道、西长安街;

  3、学校、医院、客运场站、大型商业街区、餐饮娱乐聚集区域周边。

  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乱象,各大队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对违停车辆一律贴条,严重影响通行的一律拖移。机关各处也由干部带队,支援一线大队开展整治。

  针对两三轮交通违法,各大队组织优势警力,重拳整治占道聚堆、违法载客行为。城区大队对进入城墙内两三轮进行逐车查扣。地铁沿线、客运场站、大型商业街区等重点部位的两三轮违法现象,各单位充分发挥整治小组作用,警便结合,落实各项整治措施,加大查处力度。

  关于违法两三轮的查处,西安交警升级管理措施,对驾驶超标电动车、机动三轮车及电动四轮车,如当事人无对应驾驶证,一律按无照驾驶予以行政拘留。

  据统计,自今年1月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以来,西安交警共查扣电动两轮15879辆,三轮24361辆,行政拘留4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