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约谈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41家“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

  西部网讯(记者 孙鹏 见习记者 刘望)今天(8月2日),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对全省交通违法行为较多的41家“两客一危”重点运输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记者从约谈会上了解到,6、7两月,陕西省至少发生了6起运输危化品车辆事故,6起客运车辆事故。

  41企业违法被通报 约谈现场签订安全承诺书

  今天上午,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联合省安监局、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游局以及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对41家“两客一危”(即:公路客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这41家当场签署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其中4家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约谈会上,陕西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中林表示,当前进入暑期,出行人流增加;随着高温天气的到来,车辆容易爆胎、自燃,司机易昏睡,一些驾驶人图夜间凉快,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三是汛期到来,各地易发山洪和泥石流灾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不利因素增多。希望运输企业要认真对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夏季行车安全管理,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徐小宁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对加强安全生产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全国及我省近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通报41家“两客一危”企业交通违法情况。

  运输企业问题较多 8月10日前需妥善处理

  据最近各地交警部门调查摸排,企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第一,一些运输企业管理粗放,重规模、重效益,轻视安全。第二,挂靠企业对挂靠车辆管理松懈,有些甚至放任不管。第三,企业对驾驶员的聘用把关不严,管理、培训、考核、奖惩不到位,致驾驶员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法制观念薄弱,造成相关企业车辆违法多、事故多。第四,企业普遍缺乏对驾驶员的应急处置、应急救援训练。

  据统计,6、7两月,陕西省至少发生了6起运输危化品车辆事故,6起客运车辆事故。7月1日,公安部通报了全国违法较多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600家,其中涉及陕西企业23家,涉及陕西车辆22台。交警总队摸排出违法5次以上的“两客一危”企业402家,并在全省进行通报。

  交警总队要求,对公安部通报的23家企业和22台车,总队通报的402家企业,必须于8月10日前,将所有交通违法行为全部“清零”;对逾期未检验的车辆,要求由企业送检,符合注销条件的履行注销手续;逾期未检验或报废的车辆上路,一律予以查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