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外在,有些东西放在包里不安全,尤其是一些没有拿包习惯的男性,因此,东西还得放在身上的口袋里。可是,有的人放在口袋的钱就会不翼而飞,有的却能妥善保管?实际上,不同位置的口袋,安全系数也是有区别的。记者邀请省公安厅民警,为您一一盘点。

  上衣侧口袋、裤子后兜安全级别:0

  这两个位置不在人的视线范围内,因此,贵重物品放在这里,最容易丢失。

  不过,既然有口袋,还是可以放一些小东西的。比如,可以放10元以下面值的零钱,方便坐公交买瓶水之类的。此外,打火机、口香糖放在这俩兜里,也是非常安全的。

  裤子侧兜安全级别:★

  这里的口袋比较常用,一般较深,且贴着大腿,感知度较高,具有一定的安全指数。因此,很多男士喜欢把钱包放在这个兜里。

  民警提醒,钱包里装些平时要花的钱,一般百元足矣。银行卡等各种卡也可以装在钱包里,还可以装些不值钱的卡在里面,让钱包尽量臃肿一些,这样揣在兜里能增强腿的感知度,且钱包挤在裤兜里,小偷偷起来更难。为了防止一些“割包贼”,可以用一张不值钱的硬材质卡叠在钱包上,再一起揣进兜里。

  上衣内口袋安全级别:★★

  这个兜被誉为“人身禁区”,既处于视线范围内,也较贴身,因此,可以在这里放置少量现金,以备急用,不到关键时刻不随便往外掏。身份证也可以放在这里,但是一定要注意,身份证和银行卡绝对不能放置在一起。手机也可以放在这里。

  里衣口袋安全系数:★★★

  春天里,不少人在外套里面都会穿一件衬衣或者T恤。如果这里有口袋,那它的安全系数就是最高的。比起上衣内口袋,它更为贴身,因此,这里放些钱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不过民警也提醒,出门在外,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最大限度降低被盗的可能。本报记者石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