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王梅 实习生 张子涵)一位85岁的老人出门遛弯时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被15路公交司机发现后,开着公交车帮老人找到了家。

  16日上午10时30分,开往昆明路西三环路口的15路公交车,在到达半坡终点以后,司机师傅发现有位老人坐在座位上迟迟不肯下车。无论怎么询问,老人都不说话,司机只好将其劝下车带到了调度室,交给了正在上班的副队长肖勇。大概过了一个小时,老人清楚地说出自己家住在昆明路。肖勇安排一名正在休息的公交车司机,按照老人描述的信息将老人送回家。“开的是公交车,所以司机师傅将老人送到他所指的小区门口才离开。”

  记者昨天联系到老人的女儿时,她很吃惊:“还有这回事?昨天大概12点的时候我爸回来的,跟平时遛弯回来并没什么两样,也没提起这件事,我们根本不知道。”据老人女儿介绍,老人姓王,今年已85岁高龄,头脑一直很清楚,没有患过任何疾病,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到处溜达。她说:“我爸当天肯定是出去玩了,估计一时没反应过来迷糊了。”她表示,以后一定会多加注意,不会让父亲再出现这种状况。